基建处
 网站首页  岗位职责  新闻中心  项目概况  成果展示  党建工作  法规制度  资料下载  服务指南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新闻中心>>新闻动态>>正文
文章内容页

解师生环境之忧,高温酷暑不停休————基建后勤处暑期基建及维修各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

2022-09-01 11:05:58 作者: 编辑:基建处 (浏览量

炎炎夏日,骄阳似火。为了给学校师生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条件,2022年暑假基建后勤处全体职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不畏炎暑、坚持奋斗在一线,按期完成以下基建项目和修缮项目的交付使用工作:

雁山校区:

 1):32#研究生宿舍楼已完工并交付使用,该项目建筑面积14022㎡,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522㎡,可提供1300个床位,人防地下室建筑面积2500㎡,可提供机动车停车位52个,其中普通停车位45个,预留充电桩停车位7个。该项目的建成和30#~31#研究生宿舍连接成为一个院落式封闭管理区域。






   2):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4~5楼修缮项目:本项目为体育教学部提出的修缮工程,(体育馆副馆均为大平层教室,清水房,装修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(其中第五层需先封顶,再装修),设置教师办公室、舞蹈教室、健身操教室、体育部办公室、器材室、跆拳道教室、空手道教室,会议室等。根据体育课教学和学生课外锻炼、运动训练的具体要求,对第4层、第5层教室进行分隔、封顶、装修等处理。)主要修缮内容为教室的分割、装修以及荣誉墙打造等。




3):雁山校区运动场维修内容:雁山校区足球场人工草皮,由于年久失修,草皮已经多处严重破损,师生在运动场活动存在安全隐患,需要重新铺设人工草皮。本次主要进行了足球场旧草皮的拆除、基层维护以及新铺装人工草皮,球场四周增加共4盏15米高的射灯,方便师生夜间使用。




4):雁山校区图书馆修缮内容:主要进行破碎广场砖的更换、松动广场砖的拆除,而后进行基础处理并重新铺设,另外为防止广场砖被碾压破坏,特铺设一条沥青行车专用环形道路等相关工作。


5):桂林理工大学艺术馆是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之一,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美育教育的重要基地。本次修缮内容:旧灯具等的拆除、室内管道封包,墙面腻子以及地面漆的施工,学院门口广场砖及外墙涂料的施工等,为下一步展示板装饰等工作做足充分准备



 6):雁山校区翠华楼外墙修缮工程:12#楼西侧外墙砖空鼓脱落,存在严重安全隐患。项目进行了旧瓷砖的拆除,墙面抹灰及涂料粉刷等工作。


7):学生宿舍1#、2#组团部分宿舍五、六层存在高峰期水压偏小、水量不足甚至断水的现象,解决学生高峰期高层用水困难问题,经综合考虑,在雁山校区1#食堂东侧与雁翔路之间设一体化加压泵站一座。



8):雁山校区教七楼消防管道维修工程,由于原有消防管道年久失修锈蚀严重,存在多处漏点且维修困难,本次维修进行重新布管,总长度为 500多米。



9):雁山校区二号食堂附近污水管道维修工程。


  10):1、2号组团学生宿舍修缮工程内容:更换热水管网敷设1500米、宿舍刮腻子729间、宿舍入户门更换46樘、风扇清洗1605台,家具刷漆1605件,防水补漏81处等工作。


屏风校区:

11)屏风校区教十楼门厅及园林改造项目:原有教十楼内庭经过多年使用已经较为破旧,不利于展示继续教育学院形象,通过本次维修改造,营造江南园林风格,既扩大了师生活动空间又让环境干净整洁。

12)屏风校区5号教工宿舍楼维修:屏风校区5#教工宿舍楼建于1987年,该宿舍楼年久失修,门窗破损严重,墙面腻子严重脱落,卫生间瓷砖脱落以及墙面渗水,下水管道锈蚀严重,室内外电线老化,经本次维修改造后,可作为科研用房、教师个人工作室或其它周转用房等。



13)屏风校区西大门更换装饰板及钢构除锈刷漆维修项目:屏风校区西大门经过多年使用,外墙铝塑板变形,内部钢龙骨锈蚀严重,内装饰灯光、线路老化,影响学校形象。经过此次维修,外墙铝塑板全部更换,内部钢龙骨除锈刷漆及部分龙骨更换,升级改造内部线路及灯光,有效提升了学校形象。

14)广西有色金属新材料创新发展现代产业学院:为了更好推动“广西有色金属新材料创新发展现代产业学院”(简称产业学院)建设,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出在原“搅拌摩擦焊接实验中心”的基础上,扩建为“广西有色金属新材料创新发展现代产业学院-铝加工分院”,更好实现校企共建、共享、共管,达到高素质人才培养、企业科技进步的共赢效果



15)持续推进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,深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。截至目前,已有6部电梯正式投入使用,另有13部电梯正在安装调试,将在未来1个月逐步投入使用,还有7部电梯正在建设中,力争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。











上一条: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
下一条:我校举行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蓄势聚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”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

关闭

Copyright 2010, 桂林理工大学基建后勤处 联系电话:0773-3699630 地址: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邮编:541006
推荐浏览模式:1024×768(IE6.0及以上)